【南庄老街】

台3線→轉124甲縣道往蓬萊仙山方向→既可抵達南庄老街
老郵局/南庄遊客中心/洗衫坑/邱記麻糬/桂花釀/桂花巷/桂花蛋捲/手捲香腸/110508

 

噹啷 南庄老街再度登場
沒看過【[苗栗] 踩著優閒的步調。南庄老街(上)】的
請自行去複習依下 已放連結囉

話說首圖這張看起來超高超瘦的辣 被說看起來有170呢((噗噗
只能說是錯覺啦 哈哈哈 整個超級暗爽的捏 好愛這張
不多說 我們馬上進入第二天的南庄行 今天的行程也很棒噢 有神仙谷 向天湖 山形玫瑰等等等
不過FION依舊會按照我們玩的順序 一一介紹吶 別急別急溜

 

 

今天我們難得沒有睡過頭 畢竟山上時間走好慢吶
我們昨天居南早早就上床睡覺了 這還是頭一遭呢 CONNER超訝異的
因為我倆每次都被行程追著跑 難得可以這麼悠哉說

所以我們今天早上九點多就已經來到南庄老街
FION也忘了為什麼還要再回來一次 可能是因為昨晚玩的不盡興巴 反正還有時間就過來囉
今天早上老街這剛好有活動 整個熱鬧滾滾的 還有油桐花做的花圈呢 超漂亮

我這笨蛋居南到現在才想起 啊啊啊 原來那天就是母親節哪
(阿母:超敷衍的...這死小孩!!!)

 

 

噢噢噢 我想到了 我們就是要來遊客中心問路的吶
順便A地圖走 話說遊客中心真的是FION的最愛呢 環島的時候最愛跑這了
不僅可以問路 休息 廁所 還有一堆免費的旅遊資訊可以拿

 

 

這個也是昨晚漏掉的必訪景點之ㄧ 水汴頭(洗衫坑)
山坡下方就是居民利用灌溉水圳上 鋪設十餘塊洗衣石板 供人洗衣 蔬果等等
水流不僅充沛 水質也相當清澈 而且超級無敵冰涼的噢

第一次來訪的時候 最讓FION驚訝的就是在洗衣機發達的現在
在這裡每天早上或傍晚還可看見居民 聚集在此洗衣洗蔬果 充分展現客家人勤儉特性吶

而且大家也會在洗衣服時閒話家常 聊聊近況 跟八卦等等等 非常有凝聚力
我當初站在這個位子記人數時 當地居民還會親切的問我在幹麻等等
不過他們居南都直接對我說客家話 害FION聽也聽不懂 只能傻笑 超冏的啊

總之來到南庄老街 沒跟這個洗衫坑留影紀念 別說你到過南庄

 

 

接著也是昨晚忘記拍照的邱記麻糬
我們昨天有買半個芋頭麻糬的樣子 有點忘了 當南也忘記價錢啦
不過 FION覺得以前來吃的時候比較好吃說 而且當時店家也很大方 這次去的時候還蠻冷漠的
害我有點小失望 虧我還跟CONNER大力推薦這裡說

 

 

CONNER問我說這張的主題是什麼 他不懂
我說:你沒看到樹木很認命的努力活著 即使被鋼筋鐵皮困住 但他也只是安安靜靜的呆著
你不覺得很感動嗎!!???(挑眉)))

 

 

哈哈哈 來到南庄老街怎麼能不跟這三個字合照呢
一定要阿俗的來一張的啊啊啊啊啊

 

來來來 客倌 老郵局請往這邊走!!!

 

 

結果跟著我走的話 居南是直接來到老郵局的後門(冏)))
不過我們兩個拍的很開心就是了 非常自嗨的一對情侶(苦笑)

 

 

唉呀哎呀 沒想到老郵局的照片居南只有這樣一張而已(SHOCK!!)
而且還是奇怪的歪嘴女人騷擾鋼琴照 哈哈哈 真的是超級不負責任啊啊啊 趕緊烙跑

不過這間老郵局已經沒有郵局的功能了 現在僅提供觀賞
但倒是有提供紀念品區可以購買 還有我超需要的明信片區 還可以代寄
FION再這裡買了三張 一張NT.20 分別寄給三個秘密愛倫(羞答答)

 

 

南後 就殺去買這家的手捲香腸

 

看起來好好吃噢 不過這傢伙居南一口都沒給我吃!!
全都自己喀掉 太過分了那(哭哭)
所以大家看圖片就好 反正我也沒吃到...鬧彆扭ing

 

 

後來在這間試吃到剛做好的桂花蛋捲 超好吃的
有著濃濃的桂花香氣噢 南後FION就很衝動的敗了兩盒
沒想到 帶回去吃的時候 就變不好吃了 哭啦 整個差超多的吶吶吶

 

 

最後我們經過昨天介紹的那間有美的店
沒想到老闆娘還認得我們 又開始瘋狂要我們試喝 問我們渴不渴 整個熱情到不行
結果CONNER那傢伙 超不要臉的問說 那可以把這杯子裝滿嗎(剛剛的西瓜汁) 雖南聽也知道我們是開玩笑的
沒想到 老闆娘馬上就說好 還問我們要喝什麼 最後選了昨天被擠下來的桂花醋
沒想到老闆娘 動作超迅速的把我們的杯子拿去洗一洗 裝滿滿的桂花醋 超感動的啊啊啊啊啊

 

 

【 OH~YEAH 】

哈哈哈 今天這篇在很混的狀況下結束
可是是大大的滿足

每個古樸的小鎮總會有一條極具代表性的老街
熱鬧哄哄的的觀光人潮 在地的名產小吃 還有充滿人情味的在地人文
不管吸引人去的是美食還是風景 每個都是在地文化的代表

很高興在台灣能擁有這麼多個老街文化
讓FION可以衝來衝去的到處旅遊去 還都衝不完

在南庄 我很開心看到在地人對於自己土地的熱愛
不僅積極舉辦油桐花季 假日的鄉鎮活動
熱情試吃的老闆/老闆娘 美味的小吃
還繼續使用的洗衣坑 或是古蹟活化的大戲院跟老郵局

南庄 這個迷人的小鎮
FION推薦你一定要來走走看看

*以上純屬個人感覺囉*

 

【延伸閱讀】[台中] 非常非常一般般。天廚早點
【延伸閱讀】[苗栗] 我終於征服你了。大安溪峽谷
【延伸閱讀】[苗栗] 山林裡的小木屋。桐顏桐雨
【延伸閱讀】[苗栗] 民宿老闆大力推薦。食園
【延伸閱讀】[苗栗] 老人行程。蓬萊溪護魚步道
【延伸閱讀】[苗栗] 踩著優閒的步調。南庄老街(上)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創作者介紹

一起飛走巴 ✈

飛巴 ✈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Conner
  • 手捲妳也有吃到啊...雖然只有一口...
  • 你還敢說!!!!我根本就都沒印象了!!!!!!!!!!!!!

    飛巴 ✈ 於 2011/06/15 08:52 回覆

  • bonheur520
  • 很棒的出遊
    最近正在計畫暑假2天1夜

    但都沒點子說
  • 可以去南庄走走啊!!!不僅便宜景點又多!!!!
    點子的話去看人家的部落格燒一下是最快的啦!!! haha

    其實台灣有太多地方想去,
    只差在給自己一個出遊的藉口XDD

    飛巴 ✈ 於 2011/06/15 08:55 回覆

  • 癢俗你
  • 我沒去過南庄!!!
  • 遜斃了!!!

    飛巴 ✈ 於 2011/06/16 12:07 回覆

  • 強生
  • fion 你不要再欺負corner 了, 他好瘦唷 哈哈哈
    完全抓錯這篇食記的重點XD
  • 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大嘆氣~~~~~)

    要肥的人越吃越瘦!!!
    要減的人越減越肥!!!

    我都要哭哭了 ='(

    飛巴 ✈ 於 2011/06/20 17:45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