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林鐵板燒】

04-23231716
台中市健行路1006號
(知名早餐店肉蛋土司斜對面)
11:30 ~ 23:30
廚師現場表演秀/中價位高水平/十幾年老店/科博館、SOGO旁/100202

 

又到了男女朋友最煩惱的吃飯時間了
好家在我有我家的小粉紅(戰略本)
它可是造福我們許多個煩惱要去哪不知道要去哪 到差點吵起來的小天使呢
現在不知道要去哪的時候就把它拿出來就對了 吃喝玩樂通通有
今天要嘗試鐵板燒 不蠻說FION這可是第一次吃鐵板燒呢

*FION的冷知識時間*
據說鐵板燒是在十五六世紀由西班牙人所發明的
因為當時西班牙航運發達 經常遨遊於世界各地 終日與大海為伍 每天釣魚取樂
船員將現釣的海鮮就地放在燒燙的鐵板上烹調食用
這種方式廣受當時船員喜愛並流傳 之後由西班牙人傳到美洲大陸等地

有一種說法是說後來經由一位日裔美國人傳回日本本土
因為日本餐館喜愛與客人面對面的交流 拉近人與美食之間的距離
所以才加以改良發明出這種鐵板為舞台的即席料理

 

之前在後面的那棟建築物工作的時候 跑了健行路半年多
天天經過他旁邊居然都沒讓我給進門光顧
看我平常上班有多愛搶時間就好 最討厭提早進公司這回事了

 

 

 

高林基本上就是一個你進門會驚呼 這..這..這不是爸媽那年代才有的店嗎!?
整間店的風格樸實到讓你覺得是不是掉進時光機器回到了七零年代呢
我看跟【一心牛排館】有得比了 兩家都在比復古的嘛
爬文看大家都說高林已經在台中很久了 不過FION都查不出正確年份
只知道最久的有人說高林鐵板燒已經十五年以上了

 

 

 

 

高林的價位也說不上平價 比起知名連鎖的大埔鐵板燒的話
但是就服務用心跟食材水平以及料理水準而言 可是物超所值
每個人都是心滿意足帶著微笑跟超飽的肚子出來的呢

今天跟CONNER點的是 起司機排 跟 A餐(牛肉跟魚排) 總共490 免服務費

 

 

一入座服務生問完餐點後就會上白飯、玉米濃湯跟紅茶(紅茶可無限續噢)

 

 

之後便開始看廚師的表演秀啦 我們剛好位在正中央的好位子呢
一開始時廚師會在你們的前面鋪上錫箔紙 免的食物過熟而焦黑也可均勻受熱不至冷掉

 

 

廚師在烹調的時候一直在這兩陀上面挖來挖去
整個料理的功夫都在這豬油跟牛奶上面呢

 

 

廚師會一次料理整桌客人的菜色

 

 

魚排裹上蛋汁一起煎 再灑些黑胡椒 金黃色酥脆的外表 奶香味十足
雖然說我跟CONNER完全吃不出魚的鮮味 不過倒是很好吃的一份料理噢

 

 

接著上菜的是豆腐 話說我一直以為這道才是魚排呢

 

 

 

牛肉加入非常多的蔥蒜、醬油跟黑胡椒拌炒
在炒的時候師傅會詢問是否要辣 我們點了小辣感覺剛剛好
重口味的牛肉非常適合下飯

 

 

起司機排 金黃香酥的雞腿肉 皮酥內嫩的相當不賴
師傅在當場切塊後放上大量的起司蓋上鍋蓋讓起司完全溶化在雞排上
看看那牽絲的照片就知道他們起司放的有多不吝嗇了
不過我覺得奶油放太多有點搶過整道料理的風采
而且鹽似乎放的太少 吃起來沒什麼鹹味說 讓我這個重鹹的人吃的很不習慣

 

高麗菜跟豆芽菜似乎是不用錢似的猛加
每個人的台前都是滿滿的一座小山 而且還有許多人沒吃完就離去的
而我們 只能說..我們盡力了

 

 

 

最後師傅會問你飯後甜點要香蕉還是芋頭!?
對於首次嚐鮮的我們當然是各來一份啦

煎的香蕉的外皮裹著糖衣 吃起來會有酥酥脆脆的口感
可是內部卻因為香蕉發酵的關係所以帶點發酵過後的酒香
對於首次嚐鮮的可能會嚇一跳 這種口感還蠻奇妙的

芋頭我忘記拍照了
芋頭是用芋泥糊成餠狀下去煎的香酥
鬆軟綿密的口感充滿著芋頭的香氣
而且沒想到芋頭跟蜂蜜這麼搭配 真是耳目一新呢
但是味道上比香蕉淡了許多 建議先嘗試芋頭後再吃香蕉噢
不然香蕉的味道會蓋過芋頭的香味
FION兩個吃完後比較喜歡芋頭呢 誰叫我是個芋頭控

 

  

據說現金價滿500元就送一張50元折價卷呢!? 不過我沒滿500阿!?差10元

 

由於我們是中午過去用餐所以沒有遇到傳說中的人擠人的盛況(呀比)
而且吃了兩個多小時的我們同桌的人都走光了我們還在喝下午茶(咖啡)呢
哈哈哈 真是好一個悠閒的時光 出去之後還去科博館晃了一圈說

 

 

【 OH~YEAH 】

高林雖然是一家沒華麗裝潢的店家
但是靠著顧客口耳相傳至今也累積了一定的客源
FION發現在台中似乎有有很多這種被時光遺忘的店

在服務方面也是很不錯的呢
CONNER這隻水牛一進去就灌了三四杯的紅茶 老娘都才喝個兩三口咧
那服務生就不斷的幫CONNER倒紅茶 可說都沒見過底呢

據說他們的牛小排也是很多顧客的口袋名單呢
下次去吃的話可以去嘗試嘗試 聽說吃過的都說讚呢

不過整體而言食物的口味靠豬油跟奶油調味
相對的食物的鹹味梢嫌不足 對於我這種吃重口味的有點不能適應呢
偶爾來點清淡的還真是阿密陀佛 善哉善哉阿

*以上純屬個人感覺囉*

 

【延伸閱讀】[台中] 當你走進 你就是陽光。胡同
【延伸閱讀】[台中] 鮮奶油控的天堂。呼啦貓鬆餅舖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創作者介紹

一起飛走巴 ✈

飛巴 ✈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人中狂龍
  • 看到圖 就聞到香味了XD
  • 是阿,肚子餓的時候真不適合看食記=ˇ=
    我又餓了...

    飛巴 ✈ 於 2010/02/09 19:25 回覆

  • jpassion
  • 哈, 我前1,2個禮拜才和小吠去吃捏, 而且我的下一篇要寫的就是高林 XD
  • 哈哈哈,好巧噢~
    那你跟我去的時間差不多說=ˇ=

    飛巴 ✈ 於 2010/02/09 19:25 回覆

  • sisisealand
  • 還吃真久XD 念書的時候跟朋友去士林夜市吃鐵板燒才是噩夢,吃的量大概妳們一半吧!!價錢比妳們貴,還被趕鴨子~吃的超級不爽
    我一直以為鐵板燒是阿本傳過來的!?
  • 是阿,我吃飯出了名的慢(哈哈哈)
    阿本是什麼!!???

    飛巴 ✈ 於 2010/02/10 05:47 回覆

  • sisisealand
  • 阿本仔=日本人 ^^
  • 噢哈哈~是日本傳過來的阿!!
    只是最開始是西班牙人發明的!!!

    飛巴 ✈ 於 2010/02/10 15:40 回覆

  • Sable10133
  • 這間店真的看起來好復古喔~整個很懷舊...

    不過我對煎香蕉有興趣~
    以前在上海吃過炸香蕉~印象很好!^^
  • 他們的香蕉也很不錯噢,
    只是我更愛芋頭!哈~

    炸香蕉不知道吃起來是不是一樣的味道(遠望)

    飛巴 ✈ 於 2010/02/10 17:2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